IC1848

大过节的,给大家杀个瞎子助助兴(微笑)



——

“大王,汉兵他…他杀进来了”

项羽回头前,虞姬执剑自刎,随着宝剑落地,翩跹的裙摆在地上开出花。

终于,最后一声调子结束,幕布落下,遮掩了地上的人,也了了一句戏言。


他已经很久没有登台了,几乎快忘了这种感觉,下了台才发觉已经哑的不正常了,他却也无暇管顾。

这儿今日被他包场了,除了他和台下的那人,这梨园安静起来也确实可怕。

他看着镜子里的妆面,熟悉的脸,这一切熟悉到骨子里,却也总是陌生,这是他却也不是他。

“花儿这戏虽是生疏了,也是真不赖啊”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,他回头,入眼的依旧是空荡荡的看不见光的房间。

“呵,常言不欺我,却把我诓了个彻彻底底”不大的房间里能听见的只有自己的声音,灯光照下来映出的却不再是戏台上那千姿百媚的虞姬。

摘了头面卸了妆,他还是那个解雨臣。

手机突然的来电提醒打破了安静,他看着上面的名字——吴邪。

“小花,你在哪儿?”

“戏园子”

“葬礼要开始了,你…带他早点过来”

他没有应也没有挂电话,只是沉默。

反应过来时才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挂掉了电话,黑色的手机屏幕上有他的轮廓,暗淡的看不清。


“花儿,你会唱《霸王别姬》吗?就前些年还出了个一样名儿的电影的那个”

“是戏我都会唱”

“什么时候唱两句儿呗,让我也饱饱耳福怎么样?”

“这戏不好,不吉利……要是听完这一曲你这一大把年纪的吃饭被噎死,那我不是罪过了”

“死也乐意,我觉得值”


没想到这戏到底是唱给他听了。

解雨臣换了一身黑色衬衫,虽然扎眼,他突然觉得他以后可能会喜欢上黑色。

带着黑瞎子到地方的时候,吴邪他们都已经在等着了,清一色的黑色礼服,倒是给这燥热的天气添了些温度。

解雨臣看着他们,他们看着他怀里的盒子,这一刻突然透露出他们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
黑瞎子,你想听的《霸王别姬》我唱给你了,不知道和你看的电影里的一样不一样。

他将买来的花放在碑上,那是一束秋海棠,和当年他踏进解家大院里落在他衣服上的海棠一样的颜色。

评论

热度(7)